长月当空

魔笛人迷,弓凛厨

【弓凛】相亲

        现代架空背景

         明明是春季,可天气热得让人心生烦躁。
         即使是在图书馆里,远坂凛也没感觉好多少。小说在久久等不到翻页后被她用力合上,坐在她对面看专业书的男人好像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爸妈让我去相亲。”远坂凛说。
           男人没有反应,她稍稍提高了音量。
          “我爸妈他们让我去相亲。”
          男人抬起头来,似乎对此有了点兴致,说出来的话却不那么让人愉快,“不错的决定。”
         “你已经大三了,凛。”明明只比她大了一岁,却用长辈教训晚辈的口吻,“社交也好,相亲也好,体验一下对你来说没有坏处。”
          “更何况——”他的语气中掺杂了些许揶揄,“我相信你爸妈的审美一定不错。”

             “啊……什么嘛!明明都没见过爸妈。”凛这样和妹妹抱怨到,“是个人都听出我不想去了吧,竟然还表示同意爸妈!”
         “是姐姐先提出来的吧?”樱抚弄着面前的的花朵,“Aecher前辈没阻止姐姐去相亲,姐姐不高兴了?”
           “才没有呢!”凛下意识地要反驳,却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言辞,“只是不太喜欢他一副为我好的样子而已。”
          “那姐姐就去相亲吧。”樱摘起一朵黄色的小花,放到凛披散的发上,退后细细打量了一会,有些遗憾地摘下,
         “姐姐可以回去后告诉Archer前辈相亲很顺利,看看他什么反应。”
           果然,还是红色的花适合姐姐啊。

           相亲那天远坂凛差点迟到。
           必带的红宝石项链莫名滚到了床底下,害她一阵好找。所幸一路交通顺畅,她到底还是赶上了。
           确定自己浑身上下没什么不妥后,她走进咖啡馆。“七号桌子……”正想露出礼貌的微笑时,她看清了自己相亲对象的脸。
        Archer。
       真是……过分。搞半天“相亲不是坏事”“相信你父母眼光”这家伙早就知道了吧。
       该和他好好算算帐了!
       可是她的手被抓住了。男人亲吻她的手背,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睛,“远坂凛小姐,我被介绍而来,不知有没有荣幸成为你的男朋友?”
       这时候就应该回句狠话吧,凛想。让这家伙下不来台。
       她说,“好。”

———————————————————————————
      
       最后相亲对象是喜欢的人什么的,挺大众化了。
        可是我喜欢啊……爱情需要缘分的另一个解释就是,真爱来了老天爷都帮你。
        以及我发现,一旦在化学课上发呆,灵感就会咕噜咕噜往外冒。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