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月当空

魔笛人迷,弓凛厨

【万笛】今天去旅行了吗


(名字随便起的,别太在意它,我就是个起名废)
   骑士伊万和王子笛的故事
   ooc预警

王子卢卡•莫德里奇今年二十三岁了。

二十三岁是什么概念?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正是个成家的年纪。哪怕王子眼光挑剔些撩人技术差点,至少也该试着去相看几个贵族小姐,留些照片给平民们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还不想结婚。”卢卡抓着自己的头发,对骑士伊万•拉基蒂奇抱怨着。对方和他一起长大彼此感情深厚,不用担心现在说的话被传出去引起舆论波乱。

单身二十三年的卢卡近些日子对各方的热情简直难以招架。他要在父王母后“不经意”间提起邻国公主时保持微笑,提防着在穿过宫廷走廊时突然冒出一个人撞到他怀里,还得对记者澄清自己不过是在某位小姐离开时举杯示意而不是与其共度良宵……

“你家里也这样吗?”卢卡想起伊万和自己同岁。“啊,什么?哦,他们没催我。”王子的骑士今天心情似乎不太好,在倾听卢卡抱怨时也心不在焉。这让卢卡有点担心,他试探着伸手碰碰伊万的额头,顺带揉了把金发。温度正常,只是伊万的耳朵红了。

“你在发烧?还是哪儿不舒服?”关心让骑士的面色稍有好转,他表示自己一切正常。“现在要紧的是你的事吧。我说,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卢卡想起“不小心”撞到自己怀里的不仅有妙龄少女还有个纹身大汉就忍不住嘴角抽搐,更别提对方自称是邻国王子,辛苦潜伏进宫殿只因卢卡靠着一次国民演讲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要是能离开一段时间就好了,这阵子风头过了以后那些人对这件事的热情应该会少点。”

“那来一次旅行怎么样?”“哈?我以为你知道……”卢卡想说一个被催婚的王子现在有千万双眼睛盯着,旅行的要求难以得到许可。伊万打断了他即将出口的话,骑士好像突然来了兴致,微笑着对自己的建议加以解释。

“一次寻找真爱的旅行。你可以对外说自己梦到真命天女就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你要跋山涉水去迎娶她。民众会觉得这很浪漫。我们出去玩一圈,回来就解释说很遗憾殿下并没有找到自己心爱的姑娘,或者你的姑娘已经嫁人之类的,如果这时他们已经对催你结婚没多大兴趣的话,要糊弄起来也不难。”

卢卡觉得这主意不错,可以远离麻烦顺便游山玩水让他有点开心。他皱起鼻子,假装狠狠指责对方,“狡猾。”伊万也把委屈劲儿模仿得有模有样,“还不是一心为了殿下好。”

两个人看着彼此大笑起来。

“没准去玩一趟你真找到结婚对象呢?”两人告别前伊万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以漫不经心的语气。 “那我该说声感谢上帝,外加给可敬的拉基蒂奇骑士发张婚礼请帖。”卢卡不太把这话当回事,所以也没注意他的骑士闻言皱了下眉。

——————————————————————————————
预计不会太长,因为是给笛笛的生贺所以一定会填完

相信我对水爷是路人粉不是黑。。。。。。

评论(1)

热度(44)